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制度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守则
2018-06-26 10:23  

一、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世界,了解国情,坚定“四个自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二、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弘扬民族和时代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坚决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国家统一政策和维护社会稳定。培养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关系,增强社会责任感,甘愿为祖国为人民奉献。

三、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刻苦钻研,严谨求实;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珍惜时间,学业有成。

四、遵纪守法,弘扬正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义务;敬廉崇洁,公道正派;敢于并善于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

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履约践诺,知行统一;遵从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自尊自爱,自省自律;文明使用互联网;自觉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诱惑。不迟到、不早退,维护秩序、服从管理,遵守纪律。诚信做事、自信做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恪守公德、文明上网,不要低俗沉迷网络虚拟世界、造谣诽谤他人。

六、明礼修身,团结友爱。讲普通话、说文明语,拒绝粗言秽语、语言噪音,养成文明用语好习惯;不破坏绿化,不踩踏花园草坪,不随意车窗抛物,车辆不乱停乱放、乱鸣喇叭,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行者;讲礼仪、讲修养,礼貌待人,举止文雅;不随意丢弃垃圾,不随地吐痰,随时弯弯腰,伸伸手,捡起一片纸屑,拔掉一棵杂草,扶正一把歪椅,放整身边物品,塑造美丽整洁的校园。爱护校园公共设施,规范操作教育教学设备,爱惜公共图书阅读资料,爱护实习实训器材。不在校园、宿舍、教室等学习生活工作区域墙壁上乱贴乱画,不留脚印,不留划痕,杜绝校园“牛皮癣”。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男女交往文明;关心集体,热心公益;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团结合作;仪表整洁;豁达宽容,积极向上。

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和社会劳动成果;生活俭朴,杜绝浪费;不追求超越自身和家庭实际的物质享受。伸手关住开关、拧紧水龙头,正反使用纸张,下班关闭电脑;及时报告“长流水、长明灯”和“跑、冒、滴、漏”现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就餐不剩一根菜,不剩一粒米,不剩一口汤,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珍惜粮食,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八、强健体魄,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保持心理健康;磨砺意志,不怕挫折,提高适应能力;增强安全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关爱自然,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热爱劳动、健康向上,不要好逸恶劳、不思进取;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