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制度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日行为规范
2018-06-26 10:22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和职业素养,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特制定本规范。

一、起床

按时起床,叠好被褥,整理好内务,做到宿舍干净、整洁、美观。

二、早操

准时着运动服(或制服)出操,步伐整齐,口号宏亮。因病因事不能出操者,必须按制度办理请假手续。

三、升国旗

集合要快,整队要齐,升国旗、奏国歌时要肃立、行注目礼,士官生要敬礼。认真聆听国旗下演讲,不得走动和说话。仪式结束后,有序退场,不得拥挤。

四、早读

按时进教室早读,不准迟到或早退。早读时要书声朗朗,不准干与早读无关的事情。

五、上课

1.预备铃响后,立即有序地进入教室,安静入坐,不得穿背心、吊带、拖鞋进入教室。

2.上课迟到者应在教室门口立正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

3.课堂上,要坐姿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提问时先举手,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要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要讲普通话。

4.实验实训课,要按规定的操作规范和步骤进行,写好实验实训报告;要爱护实验实训器材,节约材料,按时归还用品,并做好清洁工作。

5.离开课堂须征得任课老师同意,方可离开。

6.上下课时,应该集体分别向老师问好和说再见

六、自习

自习课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和妨碍他人学习,不得玩手机、随意走动和擅自离开教室,不做与学业无关的事。

七、就餐

1.自觉维护就餐秩序。自觉排队,不拥挤,不插队,不喧哗打闹,尊重餐厅服务管理人员。

2.节约粮食,讲究卫生,不得随地乱倒、乱扔垃圾。

八、课外活动

1.积极参加各种文体、科技和志愿者服务等社团等活动。

2.值日生要把教室和卫生包干区打扫干净,离开教室时要关好门窗,做到人走灯熄。

3.不在走廊里嬉闹、打球,不在黑板、墙壁、布告栏等处乱涂乱画,不得在墙壁上蹬踢。

4.不得赌博、酗酒、携带管制刀具、大声喧哗、谩骂他人,不得在校园、教室和宿舍等公共场所吸烟和饲养宠物。

5.须携带校园一卡通出入校门和公寓,不得将一卡通转借他人使用。

6.尊敬师长,主动问好。校园活动文明言行,仪表大方,衣着整洁,不穿奇装异服、不穿拖鞋、不化浓妆、不留怪异发型。

九、就寝

1.就寝时间到达前须回到宿舍,做好就寝准备。

2.按时熄灯,熄灯后不大声喧哗,不串宿舍,不外出。

十、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十一、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