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年寄语与寒假须知
2018-01-15 10:06  

各位同学:

金鸡辞岁寒风尽,神犬迎春喜气来。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我们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寒假。假期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为保证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而又安全有序的假期,小编还是要给大家打个预防针:

一、离校注意事项

(一)2018年1月16日~3月4日为寒假放假时间,3月3日、4日报到注册,3月5日正式上课。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要及时履行请假手续。

(二)学生公寓管理:1月19日关门,3月1日开门。寒假期间,除少数实习及勤工助学学生外,原则上不安排学生留宿。留校同学应遵守校规校纪,宿舍要注意防火、防盗,不违章使用电器,不在宿舍内吸烟,不乱扔烟头,不使用蜡烛照明,严控火险隐患,不在宿舍内留宿外人。

(三)学生离校前务必关闭房间电源,关锁好门窗,以免发生火灾事故或被盗案件。放假后,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钱包、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等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乱放,以免被盗。

(四)打扫干净宿舍,每个人要把自己的书桌收拾好、床铺整理好,垃圾桶垃圾要倒掉,食品东西要带走,否则东西要发霉,发臭。

(五)走之前再次检查。最后一个走的小伙伴要走的时候,要检查一遍,确保所有的都没有问题的话,方可离开。

(六)假期要提高警惕,如遇任何突发事件要冷静处置,并及时向学院值班部门报告。遇到特别紧急情况要直接拨打110(公安)、120(急救)。

二、往返途中注意事项

(一)不管是乘坐汽车、火车、飞机等任何交通工具回家或者旅游,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工具、超载超速的坚决不能乘坐,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防止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二)寒假人流量大,往来人员复杂,不要轻信他人,勿将自己物品随意交他人看管。

(三)同乡学生最好同行,尤其是女生,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以便遇事能及时帮助和通报信息。

(四)上下车,要随时注意周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危险品,若有要及时报告排查,免发意外。

(五)在外活动时,要特别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贪图小利,致使财物被骗。尤其要注意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的同情心理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财。

(六)遇到冲突或者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尽量避让,坚决依靠公安司法机关解决问题,不要轻信他人妄言私了或者鼓动参与。

(七)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

三、在家时的注意事项

(一)要遵守当地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具体规定,不要为一时之兴,触犯法律法规。

(二)同学朋友相聚,要注意掌握分寸,切不可饮酒过量,注意饮食安全,防止发生意外。

(三)冬天天寒地冻,雪大路滑,要特别注意往来车辆,保证人身安全,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四)冬天火灾多发,不仅要自己注意,更要提醒亲朋好友注意防火安全。

(五)出入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要随时注意防抢、防盗﹑防火﹑防事故,避免意外伤害或财产损失。

(六)利用寒假实习、培训、择业或者打工的同学,加强个人信息保密,尽量选择信誉好的公司应聘,对于那些并不熟悉或没听说过的小公司,应聘前要先了解是否有公司资质以及可信度;求职面谈要注意自身安全。

(七)外出旅游观光或组织活动,最好和正规有资质的组织机构一同出行;在家里或在学校与朋友夜间出去游玩或散步,注意不要去人少偏僻的地方,防止被抢。尤其是女同学更要注意自身安全。

(八)外出﹑探亲﹑访友和旅游时注意交通安全,驾驶汽车、摩托车或骑自行车要遵守交通法,请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照驾驶,确保人身安全。

(九)注意网络安全,文明上网、上文明网,不要沉溺网络,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非法信息。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自称是公安局、检察院或者银行客服、网购客服等)告知自己的银行卡有问题而去按照提示进行转账,这多是诈骗;也不要贪小便宜,急功进利,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

(十)不要轻信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动,积极参加健康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做移风易俗的典范,自觉维护大学生形象。

四、返校注意事项

(一)按照学院要求及时返校,请将所带钱物及时妥善存放,身边不存留大量现金,日后有计划地使用,避免发生意外,造成损失。

(二)请全面检查自己的各种电器、物品性能是否完好,若有故障,及时修理更换,避免危险事故发生。

(三)同学重逢相聚,要理性适度,切忌狂欢大意,引发事端。

(四)未能按时返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联系说明情况并请假。

(五)参保学生假期因病住院治疗,可在当地就医,但须在入院后48小时内(节假日顺延)告知延安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电话:0911~2162011)进行备案。出院后凭学生证、身份证、住院发票、费用明细单、病历复印件、学院证明信等资料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审核报销。未在规定时间内告知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所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予支付。

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回家和返校,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新春佳节!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