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7-12-01 14: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接上级通知,要在学生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二、时间安排

2017122日至1220日。

三、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学生自觉提高法治意识。

四、主要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2、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定的理念和原则,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宣传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3、大力宣传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如社会治安处罚法、民法、刑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发挥法治在学校及学生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4、学习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等制度,规范学生言行。

五、活动安排

1、在国家宪法日当天,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宪法班会”活动。

       2、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期间,各系(中心)辅导员要组织一次以宪法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主办一期板报专栏,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3、各系(中心)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演讲比赛、宪法知识竞赛等校园法治文化活动,增强学生的规则意识,培育学生的法治信仰。

4、学习宪法,增强学生法纪意识,学习落实好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等制度,增强学生的规矩意识。

六、工作要求

各系(中心)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实施,使此项活动落到实处。各系(中心)在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总结(配插图)纸质版及电子版上报学生处314办公室。

联系人:冯继涛           联系电话:0911--8235668      

                            dwxgb@163.com

2017.11.29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