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17:25  

56日,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我院被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授予“2022年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受助-自助-助人”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拓展资助工作内涵,落实“六维育人”工程,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

——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组织修订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学生资助相关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通过制度体系建设有效规范学生资助各项工作。

——严格审核流程,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精细化。一是严把资助对象识别关。围绕“不漏一人”目标,建立包括原建档立卡、孤儿等特殊群体在内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二是严把精准施策关。通过发放学院勤工助学岗位津贴、伙食补贴及社会资助等方式,分类施策,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三是严把精准帮扶关。深入推进党员教师、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持续深化暑期精准资助行活动,有效扶志、扶智、扶技和帮困。四是严把规范关。实行系院层级管理,夯实责任,持续强化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信息上报管理,确保信息精准无误

——强化政策宣传,推动学生资助工作的普适化一是政策宣传前移。结合招生宣传,印制《国家资助政策简介》随入学通知书一并寄给新生,并设立资助政策咨询热线,解释宣传资助政策。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新生报到期间,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面对面释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

——丰富教育活动,推动学生资助育人的成效化一是认真组织开展诚信、励志感恩等系列教育活动,拓展资助育人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助学贷款等政策和征信、金融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激发受助学生感恩励志精神,激励更多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挖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典型事迹,通过展板、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邮寄喜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树立学习榜样和奋斗标杆,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