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奉献青春热血,点燃生命之光
2017-11-17 16:45  

1114日至17日,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广场,延安市血站采血车内外人声鼎沸,500多名同学怀着当代大学生炽热的红心,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学工部负责老师的精心组织下,9个系的同学们依次填表、量血压、抽血、领取献血证,献血活动繁忙而有序地进行着。问起献血的原因,来自航运工程系的17级士官班千文哲同学自豪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救助他人的生命,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献血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学生排起了长队,每位同学都积极、主动、热情地配合,感动了延安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

在献血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着,相互支持着。有的女生不免觉得有些害怕,挽起衣袖以后扭过头去闭上眼睛等待着,在医生熟练地扎进针头以后,松了一口气的女同学又转过头来,对着镜头露出自豪的笑容,还鼓励其他同学说:不疼,别怕。献血过后,学生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主动引导献血的同学来到已为他们准备好的餐厅休息。在这里,学生会干部同学们悉心照料,不时地为他们送上了开水,献血的同学们感觉暖意浓浓。有的同学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献血,倍感惋惜,表示待条件成熟后,再参加献血。

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是我院的光荣传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广大学生中代代传承,并不断发扬广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接到延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无偿献血计划的通知》文件后,党委书记呼世杰做出明确批示,要求学生处负责落实。学生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学院学生无偿献血的通知》,要求各系立即动员,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短短几天,就有6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寒意虽已渐浓,温暖爱心永恒,让我们共同把这种爱心和社会责任继续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