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笔试展风采
2018-11-30 17:4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引领辅导员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他们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按照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程安排,我院全体一线专、兼职辅导员于2018年11月30日在第二阶梯教室开展笔试环节测试。

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两项内容。采用闭卷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不定项选题、改错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理解分析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等。网文写作不限字数,不限文体,主要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以及网络素养。

本次大赛项目参照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安排,共有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笔试环节结束后将择优选拔选手参加其余三个环节的比赛。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