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关于党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情况报告
2017-04-10 11:07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关于党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情况报告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要求,经机关党总支同意,学生处(团委)党支部于3月7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全体在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龙同志主持,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折桂萍、师艳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按照“两学一做”的总要求,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以查找问题为重点,结合具体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会前的准备工作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和认真准备,为开好此次会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1、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会前,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支委进行了专题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呼世杰同志《坚持一流深化创建努力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讲话文件,对照党章标准,谋划出台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

2、广泛征求意见

党支部坚持开门搞活动,并带头深入职工群众当中,采取多种方式和渠道听取意见,努力找准靶子、对准焦距。组织委员面向广大职工征求意见,找出、找准在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中,在学院学工队伍管理、教育服务师生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支委会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措施,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3、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3月开学初,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逐个进行谈心,支委委员之间、党员之间也普遍开展了诚挚深入的谈心活动,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真诚帮助提高。通过坦诚交流思想,相互谈心,征求大家意见建议,既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也为撰写个人剖析发言材料准备了详实的资料,把问题解决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

4、认真撰写剖析材料

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对照文件要求,党支部专门召开2次支委会议进行讨论修改,并及时与机关党总支进行沟通汇报。支委会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支委会委员按照不少于1000字、全体党员手写不少于500字个人剖析材料,并再次征求其他领导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认真修改个人发言材料。对支委委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书记都进行了认真审阅和沟通,通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找准查实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和努力方向,增强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针对性。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在各方面准备充分的情况下,3月7日上午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党支部对照检查报告,同时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支委委员给予批评与指正,机关党总支负责人给了非常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各位党员也在会上作了各人简要的个人剖析材料,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对他人提出的批评虚心接受。党员们能够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出自我批评,并真心指出他人不足,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之后全体党员按照“三评三定”的工作机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即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议、会议初定、总支审定、党委确定,所有评定材料最终均上报学院机关党总支存档。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开展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思想境界教育,强化服务宗旨意识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和学生处(团委)各项工作的突出地位。二是经常性地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活动,加强全体学团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三是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注重向学院党委委员和周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做到不懂就问、不耻下问;注重学习各类新知识,提高学习的效率,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注重勤记学习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提高学习的质量和理论水平,为践行追赶超越,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2、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与师生群众密切联系

一是增强“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勇气和魄力。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克难进取,开拓创新。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从繁杂的日常具体事务中解脱出来,多深入系部、学生中调查研究,及时听取师生的意见,帮助大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科学地解决矛盾和问题,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主观主义,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只唯实,不唯上,多与群众谈心交流沟通,关心群众疾苦,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创造条件为群众谋福利,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扩大学院办学的美誉度。

3、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抓好自身建设

认真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新的激励机制,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的程序,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业务骨干队伍建设;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带头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党内民主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增强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坚持个人服从组织,自觉维护党支部的领导权威。

4、增强学团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一是在工作标准上,坚持从严要求,自我加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在新的更高平台上要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树立更高的工作标竿。二是要勇于创新思维,适应时代发展,用创新的思路解决问题。尤其是在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联系服务师生、引领学生自我教育管理等方面上台阶、处室内部管理进等级、和谐建设出成果。

5、提高工作的执行力,推动学团工作取得实效

在抓好制度制定的同时,要下更大力气抓好执行,党支部着力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充分发挥学生处(团委)效用。一是增强原动力。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来认识执行党的教育政策,重视搞好学生学习教育,增强服务意识,真正把工作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二是增强示范力。支委会成员带头学习制度,切实领会文件精神、熟知政策内容,自觉做政策规定的“明白人”;处室领导干部应带头执行各项政策,在执行上率先垂范,行动先于群众,标准高于群众,要求严于群众,模范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三是增强监督力。通过建立健全《学生处工作例会制度》,加强责任、考评、问责等机制落实,完善保障工作执行的程序性规定,对处室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各科室具体工作责任人,把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干部提拔使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肆意规避等行为,坚决予以纠正。坚持走群众路线,注重发挥处室其他党派成员、群众监督的主体作用,扩大和保障他们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大家对党支部事务的参与度,以民意求公正,以公正促落实。四是提高执行力。从实际需要出发,今年继续对学生处现有制度进行补充完善,在适用范围上系部和岗位延伸,在内容上进行丰富拓展,努力构建上下衔接、左右呼应、相互支撑、配套齐全的学生教育服务管理体系。

2017年3月7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