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2020-09-11 11:28  

9月11日上午,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10号楼B栋108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中、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部署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各系(院)学生科科长、资助助理和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向川、副主任杨雯雯分别就退役士兵国家教育资助、2019-2020学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进行解读并对上报材料注意事项做了系统培训。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王龙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363号)及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并总结回顾了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就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生资助工作关系到困难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到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更是新形势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我们要不断提升工作作风,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把学生资助与资助育人与立德育人相结合,扶贫与扶志、扶智与扶技相结合,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服务,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敬业意识,充分认识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资助评定过程中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努力避免百密一疏,尽可能做到万无一失。各系(院)要结合专业特点,形成资助育人特色品牌活动,有效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在资助育人方面下大工夫,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王龙

摄影:宋文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