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开展2017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10-25 15:34  

各系、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感恩教育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树立责任意识和励志成长成才,更加懂得回报父母、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17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当代学生的思想潮流,将感恩教育、励志成长成才教育作为在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特色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建设,德育工作、课堂教学、志愿服务等各个环节中去。培养学生的健康心态和健全人格,唤起人性的回归、唤起人心的警醒、唤起人生的感悟,践行“知恩、知荣、知耻、知法、知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同学做到“六心常在”,即心中有亲人,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祖国,心中有社会,心中有自然的思想常在,从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二、活动主题

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

三、活动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生

四、活动时间

10月25日——12月5日

五、活动安排

(一)一封感恩信。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无私奉献、教师的鼓励陪伴、同学的热情相助都助力我们的成长,给你想要感恩的人写一封信,表达你的感激之情。

(二)一场演讲比赛。各单位举办主题辩论赛,遴选优秀选手参加院级演讲比赛。多场次、多层次推动感恩系列高潮。

(三)一次志愿服务。各单位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感恩之情化作回馈社会的实际行动。

(四)一次笑脸拼图展。通过收集生活中感恩图片拼成父母亲的笑脸,赞扬父母亲对我们的无私奉献。

(五)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围绕“感恩”主题,以讨论、演讲、评论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凸显实效的主题团日活动。

(六)一次班报设计大赛。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追忆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人民的生活不断改善,以感恩党和国家为主题出一期板报。

(七)一次赏析活动。向青年学生推荐“感恩”主题优秀文化作品,鼓励大家精细研读,用心观看,激发共鸣,感恩回报。

(八)以感恩为题材向全院征集“感恩情景剧”。多场次刷选,评选出最煽情的表演节目,推荐到院团委新年庆祝晚会,将活动带入高潮。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此次感恩教育活动的动员、组织策划和协调工作,确保此项活动圆满完成,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要注重实效,切忌流于形式,要让学生在内心深处有所触动,并付诸实践。

(二)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各单位组织结合实际策划活动,拓宽领域、丰富内容、注重结合,提倡学习、工作双落实。系列活动的落脚点是通过精心培育学生感恩文化,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养成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的行为习惯,教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国家的培育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他人的援助之恩、自然赐予之恩。以此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因此系列活动要与落实学院发展规划相结合、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教师师德和学生德育工作相结合,总之,活动要融入和提升学院日常工作。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组织要采撷活动亮点,利用好各种宣传渠道,扩大影响、营造氛围。

(四)总结提高,巩固成果。各单位组织要按照活动方案,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做好自选动作。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做好总结巩固工作,提炼形成总结性材料,存档备查。

2017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