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08:55  
1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贺信、致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主题教育及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加强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外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文化交融、民心相通。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发展数字贸易,加快打造全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区,积极发展以数据为发展要素、贸易对象的贸易方式。要在溯历史源头、循文化根基、促文明互鉴上持续用力,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延安生动实践的故事,为落实全球文明倡议、推动世界文明互鉴贡献延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记延安无小事,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加强舆论引导,深化媒体融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力度,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统筹各级各类资源,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更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守护好中华文明和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深化文旅融合,打造五百亿级的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革命老区振兴;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自身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始终做到方向不偏。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重要要求,解决好民生、发展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注重上下衔接、前后衔接,做好“老题新答”“同题共答”“下题上答”,坚持开门搞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始终做到整改不虚。要用好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任务,既要拧紧发条,还要把握节奏,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劲头不松。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主动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全面承接中、省政策,提出符合实际的目标和务实管用的举措,夯实各级责任,在平台、通道、产业、招商上全面发力,推动项目企业引进来、产品服务走出去、有条件的企业出国门,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打开发展新天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  源 :延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