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辅导员队伍建设 > 正文
 

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
2021-12-29 10:43  

全体辅导员老师们:

大家好!

沧海横流见本色,危急时刻显身手。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校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全体辅导员始终冲在保障学生平安健康的第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从疫情信息统计到防护知识宣传,从落实晨午晚检到组织核酸检测,从关照生活起居到心理健康辅导,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充分展示了延安职院辅导员牢记育人初心、勇担使命责任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在此,学生处向全体辅导员的忠诚坚守和辛勤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同志们,歼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仍在继续,在此,学生处向全体辅导员老师发出号召: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坚决遏制疫情在我校蔓延!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一要围绕学生,坚定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封闭管理是全体辅导员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练兵场。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无比坚定的信心和积极饱满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歼灭战中。大家要克服困难,坚守阵地,将学生的平安健康记在心里,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放在心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要服务学生,主动担当作为,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服务意识,将主战场转移至学生公寓,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兼顾学生学业、娱乐、就餐、心理健康等方方面面。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从战“疫”大局。认真对待摸排工作,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落实学生信息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做好全体学生晨午晚检,对于摸排出的重点学生,要做到持续关注、跟踪管理。

三要关爱学生,加强思想引导,传递关怀温暖。当前,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是为了减少学生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部分学生会产生焦虑、恐慌、紧张等心理,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发挥知心人、主心骨、引路人的作用,以心感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用心关爱,陪伴他们尽快适应。利用微信、QQ、微博等方式,依托班团干部、学生“三员”等学生骨干,积极构建封闭管理期间育人工作的新格局。通过思想引导、学业帮扶、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趣味活动等,将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将防疫工作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配合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大局意识。关注网络舆情,传递正能量,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守护风清气正网络环境。要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学生以自信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向同学们传递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疫情就是考场,我们就是答卷,让我们全力以赴,密切配合,打赢这场不期而遇的疫情防控歼灭战!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希望大家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因为你们的平安健康也是我们的牵挂。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1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