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1-03-15 09:54  

我校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延安职业技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执行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从严审核把关、周密组织实施,每年超额完成了军分区、武装部和省教育厅下达的大学生征兵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任务明确,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学校党政历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党委各项中心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早在2009年11月,学校就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武装部、征兵工作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征兵工作文件精神,制定学校征兵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征兵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激发学生参军热情。召开征兵动员会,特邀请延安军分区、宝塔区武装部领导出席会议,详细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应征条件、应征流程、优待政策以及经济补助等,全面部署征兵工作。开展宣传月活动。利用校园网、电子屏滚动、悬挂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大力宣传我军的光辉历史,人民军队的伟大形象,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以及退役军人创业与发展的生动案例等相关内容,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应征入伍既是他们的光荣责任和义务,又是青年大学生接受锻炼、茁壮成长的重要途径,是增加人生阅历、丰富人生内涵、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机遇。围绕重点展开宣传。毕业班级的辅导员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征兵工作的信息宣传到每个在外实习及正在找工作的毕业生,切实把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政策宣传到每一位毕业生。

三是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做好全年征兵工作。严格按照应征程序,认真组织报名学生按时上站参加体检,积极协调枣园派出所,对体检合格者进行政治考核,举行隆重新兵欢送会赠送纪念品,欢送入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报效祖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