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正文
 

政校警会共建聚合力 金融服务宣传进校园
2021-06-24 10:54  

为有效防范“校园贷”等扰乱校园环境行为,引导和教育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建设和谐平安校园,6月23日,延安市宝塔区金融工作中心联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公安宝塔分局反诈中心、延安市金融业协会走进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非法集资,人人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日,工作人员在学生流动量大的广场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通过面对面向学生们宣传非法校园贷、非法账户买卖、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金融知识。

               

              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涛讲话

       

              延安市金融业协会会长王龙副教授做《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远离非法集资陷阱》专题讲座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向川现场提问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刑事警察大队民警薛兆航做《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知识宣传》专题宣传

针对当前“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金融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案件警示向学生们揭露了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并现场解答学生的咨询和疑惑。不少学生当场表示要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单近500份,制作横幅6条,接受现场咨询100余次,宣传活动受到了老师、家属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现场反应热烈。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增强了在校师生员工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延安市宝塔区金融工作中心主任陈素润表示,区金融工作中心将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模范生”、当好“宣传员”,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贯工作,努力实现金融消费者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