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陕西省高校第七届育德育心(案例督导)研学论坛在延安职院举行
2019-05-13 15:29  

5月11日-12日,陕西省高校第七届育德育心(案例督导)研学论坛会议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呼世杰致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出席。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0余所高校的学工部长、心理主任、辅导员和咨询师共120余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成立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育德育心延安督导站”和“新时代心理研究中心”的决定,呼世杰和郑林科等领导共同为“育德育心延安督导站”和“新时代心理研究中心”揭牌。

呼世杰在致辞中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实施“六维育人”工程,强化“心理育人”功能,不断扩大心理素质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完善实践活动体系,不断丰富心理教育工作途径;强化预防干预体系,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实效性,打造具有延安特色的思政教育名片。

郑林科表示,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举行育德育心(案例督导)论坛,这在我省尚属首次,具有标志和开创意义。此次论坛主题是育德专家督导、育心学者指导、学生发展辅导。对于广大辅导员和咨询师来说,案例督导是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也是职业规范的有力举措,更是职业生涯发展的必然要求。

21位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育德育心案例督导的研学成果。我院学生处处长苏保卫、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罗静分别作了题为《“六维”育人落地生根“六魂”文化开花结果》和《动力学取向心理咨询移情反移情活现》研学成果分享。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科技文化艺术节展室、心理咨询中心、航运工程系航海模拟实训船。

本届育德育心(案例督导)研学论坛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主办,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省育德育心专家委员会和辅导员工作专家委员会共同承办。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