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制度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文明宿舍、最美宿舍评比办法
2018-05-14 09:45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育人工程是落实学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学生公寓不仅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课堂,也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了更好发挥公寓育人功能,持续推进公寓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据学院“公寓文化节”方案和《学院宿舍6S管理标准》等制度,特制订本办法。

一、主题

安全、整洁、团结、温馨、文明、和谐

二、目标和要求

培育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打造整洁、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培育团结互助的同学关系,树立遵规守纪的自律观念,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文明形象和优良学风,为实现学院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优质高职专科院校的目标,形成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育人特色。

三、评比范围

全部宿舍

四、评比标准和方式

1、宿舍状况展示(50分)。学生处所属物业公司和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每日检查统计,在学生处有关微信平台上展示汇总排名。

2、每周一次实地抽检(50分)。依据《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学生宿舍6S管理标准》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和安全(Safety)6个方面,按舍友团结互助(10分)、内务卫生(10分)、遵纪守法(10分)、安全稳定(10分)和文化建设(10分)赋分。

3、以评促建,注重实效。各系(中心)形成常态化的创建机制,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根据日检查、周汇总排名情况,每月进行评比。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对月评结果微信平台公开展示,并组织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赋分,学院按照总宿舍数5%左右的比例评出“文明宿舍”。

4、“最美宿舍”评定。每学期末,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和公寓物业公司联合对进入月评较好的宿舍进行打分和综合排名,按总宿舍数的1%评出学院“最美宿舍”。

五、表彰奖励

1.每月对被评为“文明宿舍”者,给予表彰奖励。

2.授予“文明宿舍”称号的班级和辅导员,在院、系部年度评优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

3、在每学期“公寓文化节”对评出的“最美宿舍”进行表彰奖励,对进入前三名的系(中心)颁发“公寓管理优秀系(中心)”荣誉证书。

六、组织与督导

1.学生处负责组织和实施。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各系学工人员和学生公寓自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共同参与实施。

2.学生处相关经费予以保障。

3.该项工作接受师生监督。所有参评考核人员,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公正公平。

七、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八、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201858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