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的通知
2017-05-03 16:44  

各系、中心:

为进一步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根据学院有关要求和本学期学生工作部署,近期,学生处将组织各系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参与“校园贷”的学生,打架斗殴、酗酒闹事、自伤自残、被社会催债的学生,有夜不归宿的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学生,相互之间有矛盾的学生,有特别困难或较大挫伤的学生,破坏公物、消防标识的学生,堵塞消防通道的学生,身体有疾病难以坚持在校就读的学生,等等。

二、排查方式

1、各系自查:5月4日至5月10日,各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牵头,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班级信息员等,开展各类安全隐患专项自查、自改工作。

2、学院督查:5月11日至5月26日,学生处按照附表内容对各系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系要从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克服工作中的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和厌烦情绪,切实把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2、立即部署,全面排查。按照内紧外松、正面教育,加强引导、保护学生个人隐私和“四个到位、三个不”(思想认识到位,责任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对在短期内能完成整治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对短期不能完成整治的,要制定防范措施和工作方案,化解矛盾,有效控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3、迅速整改,清剿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一定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个采取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段,迅速整改到位。

4、层层落实,加强督查。检查坚持以各系自查为主,重点要加强对安全工作薄弱班级、宿舍和问题人的检查。

各系应将自查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以系为单位交学生处办公室冯继涛老师处。

附件: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意见反馈表

2017年5月3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