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临假及暑期学生工作的意见
2017-07-10 15:38  

各系(中心):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使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临假及暑假学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考试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各系要严格学生纪律管理,严格考勤考核,教育学生要防火、防盗、防诈骗;要加强值班巡查,坚决杜绝学生酗酒、打架骂人、夜间大喊大叫等违纪事件发生。

2.加强公寓安全检查。各系学工人员要坚持深入学生公寓查寝,特别要加大对夜不归宿学生的查处力度。

3.加强对学生进行文明、卫生教育,督促学生讲文明、讲卫生,维护教室、宿舍和校园干净整洁。

二、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1.乘坐安全车辆。学生不要乘坐无证、无牌车辆和夜班车。

2.强化自我防护。学生在途中要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在人多、拥挤的地方久留,以防被盗、被骗、被抢,防止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3.确保宿舍安全。同学们离校前要妥善存放好个人物品,最后离开宿舍的学生要关好门窗,关闭电源和宿舍内相关设施,做到关窗、关门、关电。

4.自觉遵纪守法。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遵守社会公德与法律规范,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封建迷信、非法聚集等违法乱纪活动。

5.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假期里,同学们要主动参与科技、文化、艺术宣传,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6.按时返校学习。假期结束后,同学们要按时返校,并向财务缴纳下学年度学费和住宿费等费用,无故不按时缴纳者,不得注册。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按照学院相关制度履行手续。

7.做好“魅力中国城”网络投票和“中国好人榜”推荐工作。要求学院师生每人每天为圣地延安投票。同时,把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手机短信推送到“中国好人榜”,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让延安能早日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三、做好留校住宿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1.暑期,学院原则上要求学生必须离校回家。对个别因实习、勤工俭学等特殊情况确需住宿的学生,须经所在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集中审核批准,并向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报备。

2.各系假期要对留校学生加强管理,要教育学生服从管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禁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3.学生公寓管理物业公司认真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学生处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