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7-04-10 15:35  

各系、中心: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在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了学院的安全稳定与和谐发展。根据《陕西高校稳定安全预警通知》[陕高教稳办〔2017〕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全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就“五一”假期之前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重视程度,贯彻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求

各系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增强学生安全工作的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好学院的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完善学生安全工作机制。

二、集中进行一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各系近期要集中进行一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就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止网络欺诈等方面做专题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学生互联网贷及遭遇电信诈骗的相关专题教育,以及外出春游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教育学生要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出现人身和财产安全问题,教育学生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学院、家庭以及社会和谐。

三、做好“五一”假期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妥善安排学生生活

各系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以及调动他们参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积极性,妥善安排学生运动会期间及节假日生活,严禁学生以班级或社团等任何名义组织外出游乐活动,严格外出离校请销假制度,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向,并建立相应工作台帐。

四、加强学生住宿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及时反馈信息

各系要教育学生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不得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学校明令禁止的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酒精炉等明火设施,禁止在宿舍内吸烟,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日常管理规定,遵守作息时间,在夜间休息时间未经批准,不得外出。同时,由各系学工部将近期学生网贷及遭遇电信诈骗的相关线索结果书面报送学生处,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联系人:杨雯雯

电 话:0911-8235670

2017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