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第四届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2017-05-04 15:31  

各系、中心: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文件精神,在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周年之际,经研究,我院决定在2017年5~6月集中开展第四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资助十年、伴我成长、践行诚信、筑梦未来

二、时间安排

2017年5月5日—6月15日。

三、活动方案

本次活动开展按照学院统一组织和各系、中心(以下简称系)自主举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学院统一组织的活动

1.诚信倡议,全员参与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由学生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诚信做事、诚信做人,以诚为做人之本,以信为处世之基。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悬挂诚信标语、设计诚信宣传栏、广播诚信故事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及典型诚信事迹,宣传诚信思想,营造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3.征信讲座,一路同行

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结合学院实际和贷款学生特点,在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8次“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与征信知识”专题讲座,重点讲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贷流程,培训支付宝和在线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宣传个人征信知识,使贷款学生了解贷款政策,让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到还款责任、义务和程序,明白违约产生的严重后果。

(二)各系自主举办的活动

1.举行“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级要统一组织和安排班会,结合身边的不诚信现象,围绕“诚信”主题自拟班会提纲,要求有过程、有记录、有总结、有实效,并填写好《2017年“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记录表》(见附件1),活动结束后以系为单位提交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交各系学工部留存。

2.举办以“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

各系要组织举办以班级为单位,“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并评选出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的优秀手抄报2幅,活动结束后以系为单位交学院学生处314办公室,学院将组织专人对各系上报的手抄报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手抄报10幅,在广场做集中宣传。

3.开展“诚信之约”谈心谈话

要求毕业班级辅导员要与贷款毕业生进行最少一次“诚信之约”谈话,并要求学生填写签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提醒卡》,督促贷款毕业生在2017年6月20日前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进行毕业确认,告知借款毕业生每年12月20日前是还款最后期限,做到及时还款。

各系除了学院规定的上述3个活动外,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等活动,创造性的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诚信教育活动。

四、活动要求

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结束后,各系要认真梳理、归纳“主题月”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总结材料(包括:各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时间、宣传形式、活动内容、活动图片、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及成效等,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6月19日(周一)前以正式文件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材料发送至专用邮箱yazyzzglzx@163.com。学院将结合各系活动开展情况,评选表彰第四届诚信教育主题月优秀组织奖3个、优秀学工人员3名,对评审出的优秀手抄报,给予所在班级“诚信班级”的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2017年5月4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