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文化节暨第二届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7-10-09 15:28  

各系(中心):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育人工程是落实学院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学生公寓是广大学生学习、生活、信息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为了创建平安公寓、文明公寓、和谐公寓和卫生公寓,固化学生公寓育人成果,提升学生公寓育人水平,凝练公寓育人特色,参考兄弟院校的做法,现决定开展学院首届学生公寓文化节暨第二届最美宿舍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1日至2017年12月10日,为期两个月。

二活动主题

建文明家园 展学子风采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平安公寓创建系列活动。建立和完善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完善学生公寓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以学生处公寓科和各系学工部负责人为核心的宿舍安全信息员网络,理顺其工作机制,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全覆盖和公寓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生处公寓管理科规范公寓楼内安全标识,组织科室人员和物业公司员工熟练掌握公寓安全应急处置流程,经常性开展公寓安全的各类考核活动。

2.开展卫生公寓创建活动。邀请校医务所医生开展预防疾病传染宣讲活动;各系要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动员学生开展户外阳光体育教育活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发挥公寓管理人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疏导方面的辅助作用;建立宿舍卫生日检查评比制度,创新通报方式,启动优秀宿舍免检机制,对评比为差的宿舍,组织帮扶活动。

3.开展“最美室友”“最美宿舍”评选活动。

“最美室友”评选:在公寓中能互帮互助、爱护环境、维护秩序等方面的最能吸引人、感动人、鼓舞人、鞭策人的人物,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头作用的学生,特别是在党建“三进”公寓工作中和公寓自主管理工作中的模范人物。各系(中心)于12月1日前,将“最美室友”文字材料报送学生处公寓管理科科长魏小刚老师处,也可以通过微信方式,辅以照片、图文、视频报送。

“最美宿舍”评选:由学生处公寓科和物业公司联合按照《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文明宿舍创建评比管理办法》(延职院办〔2012〕4号)、《关于开展“最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延职院办〔2016〕75号)和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制度中学生宿舍6S标准评定。

四组织方式

以楼宇为单位,学生处公寓管理科和公寓物业公司联合组织下进行,各系(中心)积极参与。公寓文化节活动与各系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融合开展。

五保障与奖励

1.学生处负责,学生处公寓管理科认真组织实施;学生处基本经费予以保障。

2.按照全院宿舍总数的10%评出 “最美宿舍”,按照全院学生总数的1%评出“最美室友”,学院按照相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并举办光荣榜予以大力宣传。

3.学院对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系学工部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