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7-04-14 15:05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治国理政理念,全面增强我院学生的法治意识与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等七部门«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高校法制文化节”活动的通知»(陕普法办发[2017]3号),现就我院参加该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意义

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培育学生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形成浓厚的普及法律知识的氛围,切实做到学法、懂法、用法。

二、活动主题

弘扬法治,舞动青春

三、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5日—2017年6月20日

四、活动内容

1.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理论,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负责)。

2.学习«宪法»、«治安处罚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教育部规章和学院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学生处和各系负责)

3.参加省上举办的«网络安全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和“与法同行”微电影展播,动员社团和在校学生拍摄法治题材微电影,并推荐在法治陕西网、凤凰网陕西频道专题页面展播。(团委负责)

4.邀请专家开展以“网络信息安全”“国家安全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预防电信诈骗”等关注度高的法律问题为内容的专题讲座。(学生处和保卫处负责)

5.创新普法形式,积极参加省上新媒体普法大赛。各系指导学生登录“新媒体普法”客户端或关注“陕西司法”、“新法新”微信公众号,参加“新媒体普法”线上比赛。(各系负责)

6.组织各系学生代表40人到延安监狱等法制教育基地

接受警示教育。(保卫处负责)

7.开展法治教育演讲比赛,自编、自导、自演小品、相声、快板等法制主题文艺节目,统一纳入本系轮值的科技文化节活动中。(团委和各系负责)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组织部门相关人员,分工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各系、中心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2.督导到位,做好总结。按照学院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总体安排,学院学生处具体负责落实,安全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配合,负责督导推动工作开展。活动结束后,学生处要形成总结报告,于6月20日前上报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报第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下设办公室。活动成果纳入第三届科技文化节成果之中。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