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及主题教育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等工作    2023/11/2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管理 > 正文
 

防患于未然,演练即实战
2021-12-10 10:51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2021年12月9号下午四点,我院学生处和安全保卫处在6B公寓楼联合组织了一场学生公寓逃生演练。后勤处、医务室、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石油和化学工程系、师范教育系、物业管理公司、延安晶锐保安服务公司参加了此次演练,亿安消防科教中心教官冯大陆对学生进行了现场培训。

随着急切的消防哨声响起,公寓楼里烟雾弥漫,公寓管理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楼长和自管会学生迅速通知各楼层学生,带领学生按照火灾逃离线路,湿毛巾捂鼻,快速、有序地从就近紧急出口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舍长核查本宿舍人数,上报负责老师,确保全员撤出。此次公寓逃生演练用时2分01秒,圆满完成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消防教官冯大陆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学生处苏保卫处长针对此次逃生演练进行总结性发言,再次强调学生安全的重要性。

居安思危,方能有备无患。汶川地震灾难发生时,桑枣中学2200多名学生和上百名老师安全撤退,从教室冲到操场仅用时1分36秒!无一伤亡!奇迹的出现非偶然,而是来源于他们每学期的逃生演练。我们有13栋公寓楼,近万名学生,要学习桑枣中学这种方式和精神,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公寓逃生演练,让学生掌握逃生技能,熟悉公寓楼的紧急疏散出口、路线、程序,加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在遭遇突发情况时可以把伤亡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处理能力、自救能力,营造出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