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2022年春季学生返校的通知
2022-02-19 10:21  

各系(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延安市防控办最新要求,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就学生错峰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第一批:3月5日(星期六),三年制学生返校。

第二批:3月6日(星期日),五年制学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

1.正常返校: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及非重点管控城市,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同学,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陕西省疫情防控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返校。

2.暂缓返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暂缓返校):

①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校前14天内出现1例及以上本土阳性病例的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不返校;

②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等情况;

③14天内接触过境外归国人员,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等不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

④共同生活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

暂缓返校的学生,符合返校条件要求后向学校提出返校申请,学校将另行安排返校。

三、返校流程

1.申请返校。学生返校前14天,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与外人接触,做好每日体温监测日报,填写学生健康卡(附件2)及承诺书。提前通过微信、QQ等向辅导员提供承诺书、健康码、行程码、机(火车、汽车)票等,并说明行程安排,提交返校申请。

2.核查审批。各系(院)负责对申请返校学生所提供资料,逐一进行核查,符合返校条件,方可批准返校。对不符合返校条件学生,应给予明确答复,并做好解释工作。对故意隐瞒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信息及未经批准擅自提前返校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3.验码测温进校。报到当日,学生须在学校南大门,主动持有效证件(校园一卡通、学生证等)、防控码绿码、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1米以上间隔,经测量体温正常,物品消毒后方可有序进入校园。体温异常者须详细登记信息,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处置。

四、注意事项

1.各系(院)要提前与学生取得联系,及时告知学校返校工作安排。要求学生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提醒学生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如在返校途中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应主动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健康检测、及时就医,并如实向辅导员报告情况。

2.学生返校报到当日,各系(院)要安排专人在学校南大门做好学生引导,查验相关证件;各系(院)要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认真填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附件1),于学生报到当晚20:30前报学生处刘劼老师处(电话15353992921),对不能按时返校学生要及时跟进。

3.学生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者,严格按照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各系(院)要继续坚持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晨午晚检等制度;学生返校后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控制在最小范围。

学校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如疫情发生变化或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及时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最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学生处

                                                                          2022年2月19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