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 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3 15:16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响应陕西省教育厅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近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学校公众号、网站、LED显示屏,横幅、班级板报等宣传阵地营造学习宪法良好氛围;通过法治课堂、周一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演讲、晚教育、主题班会、宪法作品征集、宪法知识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使我校学生对宪法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不仅增强了法律意识,也对法治社会建设充满信心。

二是积极参与线上“宪法小卫士”活动。我校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学生进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认真观看和学习《宪法》有关基本知识,并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我校将7960名在校学生信息导入系统,通过大力宣传和督导,利用晚自习组织学生集中学习、练习、综合评价,最终我校有7170人完成了宪法知识挑战,参与率90%以上,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三是组织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结合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我校组织各系(院)学生,参加教育部“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升国旗仪式,同步诵读宪法章节、学习宪法知识,合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通过仪式感教育让师生沐浴宪法光辉,领略宪法魅力,体悟宪法精神。

通过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学习宪法、理解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从而推动了我校依法治校的工作进程。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