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地震受灾学生资助工作的公示    2023/12/25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四个坚持”全面提升2020级新生军训效果
2020-10-21 15:03 宋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牢牢把握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方向,将大学生军训作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多措并举努力加强军训育人效果。参训学生在军训中做到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评价和自我成长,军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军训模式的创新发展。

坚持延安精神育人,全力做好新生思想引领。将“延安精神”融入到新生的军事训练项目中,特别安排枣园革命旧址3公里定向拉练和王家坪革命旧址15公里定向拉练,邀请专家为省内外学子讲述革命先烈的历史故事和光荣事迹,让同学们深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坚持疫情防控管理,全力保障新生身心健康。疫情期间开展新生军事训练,必须全力做好安全防护,因此特别制订了《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安全工作应急预案》,预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详细制定了具体的安全保障措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程序,成立了学生国防教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了国防教育安全责任。

坚持军事特色优势,全力提升军训育人效果。作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学校拥有得天独厚的军事训练教育优势。士官学院教官作为我校新生军事训练的主力军,他们有过硬军事素养和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按照新生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课程安排,在基本分列式训练基础上,开展公寓逃生演练、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五步拳练习、国防知识讲座、疫情及疾病防控知识讲座、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安全及法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文明礼仪和学生一日行为规范教育、开展军训优秀学员及优秀班级评比、内务整理检查评比、设立军训期间校园巡逻督查队。这些活动的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我校新生的综合素养,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军事特色优势。

坚持组织管理提升,全力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制定《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亲自担任组长,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书记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统筹协调。召开全校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院长出席并讲话。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及各类安全问题,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军事训练规范,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意外事故报告制度。医疗保障和后勤部门全力保障、贴心服务,宣传部门及各系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及时宣传军训政策和安全管理规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