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 正文
 

我院举办安全法制教育专题系列讲座
2018-06-08 18:07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6月7日下午,受学院法制副院长、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局长党延文委托,宝塔公安分局枣园派出所赵强副所长一行5人来我院,给学生做了题为《增强法律意识,强化自我保护》的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赵强副所长引用近年来发生在校园里的各类真实案例,从学生酗酒打架致人死亡、校园网贷危害、校园欺凌事件、青少年吸毒等几个方面,边讲解分析,边播放视频,图文并茂,感染力很强,使学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段继明副处长主持,学生处及航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共计4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听取了讲座。段继明副处长在小结时,要求同学们一是要以上述案例为教训,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二是遇到问题或同学间发生矛盾,要积极寻求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必要时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防止出现积小恶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三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学生处在下周将继续对其余各系师生代表安排“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