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文件学习  处室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公寓管理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征兵工作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喜获“陕西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3/05/10      ·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2023/12/22      · 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县、新疆阿图什市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2023/12/20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管理 > 正文
 

优秀文化进校园案例
2017-04-10 11:22  

优秀文化进校园案例

2016年,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优秀文化的育人作用。

一是组织开展了为期十个月的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学生提供了“参与就在眼前、参与就有快乐、参与就有提高”的平台,彰显了“启迪智慧、自信人生”的主题,周周有特色,天天有活动,人人度参与,系系有亮点。全年共开展科技、文化、体育、技能比赛三十一场,举办专场文艺节目十五台。社团组织先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校园歌手大赛、“歌颂祖国、赞美家乡”诗歌朗诵比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六有青年”演讲大赛等三十七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二是深化与天津海事局、延长石油集团、彩虹集团等一百七十多家企业的合作关系,把这些企业的优秀文化引进校园,渗透到相关专业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三是开始了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合作,首批直招士官80名,把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文化引入校园,大大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品味。

四是利用学院地处革命圣地延安的得天独厚的资源,学院确立了“延安精神立院,德能并重育人”的办学理念,践行“授人以渔”的办学使命,开展评比“延安模范”、“德技双优”和优秀学生等评优树模活动,发挥了先进的引领示范作用,新生进校后,在军训期间,开展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进行拉练和革命文化教育,组织学生到枣园、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到八一敬老院、四八烈士陵园扫墓,让同学们熟知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做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和追求“中国梦”的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2017 - 2018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